close

『靜岡祭介紹』

        因襲「德川家康率其家臣於駿府賞花」的故事,在每年四月,含第一個週日的週末三日(週五、六、日),櫻花(染井吉野櫻、一部分為八重櫻)繽紛綻放時,盛大舉辦靜岡祭。而重現德川賞花一行的400人「大御所花見行列(將軍賞花隊伍)」、呈現江戶時代仲見世通情景的駿府屋台村、上演於駿府大演舞場的江戶時代風格表演等,均於靜岡祭舉辦期間讓市中心宛若重返400年前德川家康駐城之際的駿府城老街。(引自日本政府觀光局)

(下圖攝於靜岡祭,圖中人物為飾演大御所德川家康的江守徹先生)

06FK5127

『靜岡祭的範圍』:以駿府城公園為起點繞行,見下圖

三島-靜岡-駿府城公園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靜岡祭典恰好是行程的最後一天,而前一天的滂陀大雨彷彿在今日絲毫不見,天氣真的好得不得了,靜岡祭在下午的時候正式開始,先在早上把行李寄放在靜岡車站,就跟著人群們在靜岡的街上一起看熱鬧。

06FK5039

06FK5052

        靜岡祭一共是兩天,前一天因為天氣不好,所以到訪人數才僅有7萬人,而整個靜岡祭的重頭戲就是第二天的大御所德川家康出巡賞花,根據之後官方的統計,我才知道我居然在48萬人的行列之中。這可是天公作美加上當地民眾們對一年一度靜岡祭遊行期待的緣故。

        出了靜岡車站,肚子咕嚕咕嚕地叫,便到了一旁的SUBWAY想買些餐點填肚子,只是今天的日子特別,排隊的人真的太多,等了好幾十分鐘才開始吃飯。在吃飯的中間,看到一片烏雲飄過結果居然下起雨來,幸好雨勢一下子就停了,此時聽到許多人似乎有點擔心待會兒的遊行,看來大家還是很期待的。

        吃飽喝足之後該出發囉,此時只要是遊行會經過的區域,幾乎在路邊都擠滿了人,真的是寸步難行,好不容易擠到遊行一開始的起點,也就是駿府城公園的東御門,只是工作人員已經封鎖了往前的人行道,因為遊客真的太多了,所以只能近到此處,實在有點可惜,不過這樣也就夠了,因為已經很靠近了。

06FK5055

000013380026

        此時遊行隊伍的開頭是一群兒童鼓樂隊,看他們在大太陽底下還在用心的操練,許多小朋友的臉都紅通通的,看的出來已經在這邊花了不少時間,就是為了待會兒眾所盼望的遊行。雖然這個祭典是來自於德川家康賞花的故事,但今年日本關東東海等地櫻花開的早,所以此時駿府城四周的櫻花早已是葉櫻,不復見粉紅花瓣了,不過整個祭典的氣氛還是很熱,絲毫沒有因為櫻花花季已過而冷卻的感覺。

06FK5077

06FK5085

06FK5097

06FK5109

        沒多久遠方傳來江守徹的聲音,他正是扮演德川家康,他來頭可不小,可是著名的演員,在他宏亮穩重的聲線下,靜岡祭的遊行宣告正式開始。開始後,有許多參與遊行的人開始魚貫的往前走,天阿,人數比想像中的還多,根據當年德川家康出巡的隊伍來看,真的是相當豪華的陣容阿。

06FK5120

06FK5135

        講真的我實在記不了那麼多隊伍的名稱,首先是旗本、奉行、大名、四天王,接下來就是德川家康,最後就是家康的妻室,除了江守徹本人扮演的德川家康引人注目外,最有人氣的就是扮演御台所桃華繪里了,人氣之高難以想像,重點他的人氣來自於一堆拿相機的阿伯(這樣講我豈不也是阿伯了嗎?)。

06FK5143

        此起彼落的卡挖伊的呼喊聲真的是讓人覺得有點受不了,有些阿伯還會說,絵里ちゃん.........,桃華繪里就會到處跟大家揮手致意,後來我才知道桃華繪里曾經在酒店工作過,生下小孩後又重返演藝圈,真是一位很特別的藝人。

06FK5147

06FK5148

06FK5157

06FK5156

06FK5166

        隨著德川家康的隊伍持續往前移動,我也開始往前擠,想說再多拍幾張照片,畢竟這可是一年一度的盛事,剛好又碰到我認識並且喜歡的演員,不趁這個時候多拍幾張實在說不過去,穿梭在人群中真的挺吃力的,因為人數真的超乎想像的多,而且當隊伍前進到主要幹道的時候,我才發現主辦單位居然搭建了看台,好多人都坐在上面一邊欣賞遊行一邊吃著東西,畢竟在遮陽棚底下,顯的涼爽多了阿!

靜岡-靜岡機場

        除了路邊的群眾以外,連玻璃帷幕的大樓裡面也有一堆人在觀看,這讓我更是驚訝了,連這樣也可以塞滿一堆人,真的是非常厲害耶!驚嘆完了之後,看看手錶,也該是出發到機場了,畢竟要先搭JR東海線到島田,然後轉搭計程車過去,而這幾天東海道的風勢強勁,萬一讓列車速度變慢,恐怕也有可能會延誤往機場的時間。

        很快地去吃了一碗拉麵填填肚子,便快步從靜岡車站搭上往島田的普通列車了。上了列車沒多久還真的給我碰到因為風勢強勁所以列車降速行駛,甚至有一段時間是停止的,讓我不禁一直看錶,而聽了廣播才稍稍放下心來,沒多久過了風勢強勁的區域,列車馬上恢復應有的速度,很快地就到了島田車站。

        此時馬上前往計程車搭乘處乘車,熟練的司機阿伯,把行李塞好後,就驅車往靜岡機場了,此時天空彷彿比往常更藍,空氣更清新,白色美麗山頭的富士山再度出現,彷彿是彌補我前幾日沒能完整欣賞的意思,此時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及感動。

        沒多久就抵達了靜岡車站,看來這班回台灣的飛機,又是跟上次從函館回來的一樣,都是旅行團為主的行程。辦好了登機手續,上到了靜岡機場的觀景台。

06FK5180

        挖!好美的富士山,正因為飛機是晚間七點半才出發,所以還有不少時間可以多拍幾張,而難得的夕陽餘暉正映照著聖山富士,眼前的雲層飄過,彷彿是在道別一般,在風大的觀景台中待了許久,才依依不捨收好相機回到室內,此時已經有許多台灣遊客等著要登機了,我也收拾好心情準備跟富士山道別,帶著心滿意足的回憶結束這趟關東東海賞櫻行旅。

06FK519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7i3l1e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